還沒抗體! 小四女新流感癱軟

綜合報導

  除了孕婦出狀況,台中縣豐原一名小四女學生,在學校打完新流感疫苗,隔天就發燒,快篩證實感染新流感,現在竟然左腳不停顫抖無法走路,家長質疑疫苗的防禦力出問題,不過疾管局表示,疫苗的防禦率高達九成以上,這名女學生應該是打疫苗之前就已經感染新流感,造成病毒感染中樞神經,才會雙腳抖動,跟疫苗沒有關係。

  緊急住院的王小妹妹,坐在椅子上,左腳不停顫抖,就像是中風的症狀,一秒就抖了好幾下,從大腿抖到小腿,她全身緊繃,連雙手也不自覺拳頭緊握,甚至連頭也跟向左邊傾斜。小妹妹的媽媽好緊張,連忙帶女兒到診間請醫師察看,但小妹妹的左腳拼命顫抖,連站起來都需要人攙扶,只見她雙腳無力,根本無法行走,這些症狀都是在打完疫苗後出現的,家屬質疑新流感疫苗有問題,女童十一月二十四號打疫苗,隔天就發高燒住院,還出現肢體無力,疾管局說,疫苗打完一個星期,才會產生抗體,研判女童施打前,就已經感染了新流感,疫苗沒失效。醫師也表示,新流感疫苗並不是減弱病毒,而是用死的病毒,因此不會打了之後感染新流感,小妹妹左腳抖個不停,應該是新流感病毒,侵襲中樞神經才會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