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照"為證! 高.屏.彰.雲好髒

李姿瑩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哪裡最髒亂?有一群環保媽媽拿起相機、走遍全台,只要看到髒亂的地方,垃圾堆、菸蒂、廣告單,馬上拍照存證,然後再和環保局檢舉,一年下來,記錄了全台500多處髒亂的地方,其中高雄縣、屏東縣、彰化縣和雲林縣全台最髒亂。

  

拿著相機,走到哪就拍到哪,任何一點髒亂都逃不過環保媽媽的眼睛,像是夾縫中的廣告單、亂丟的毛巾、地上的紙屑都要拍,垃圾拍完還要拍門牌,再用紙筆把證據記錄下來,這還不夠,勇敢的環保媽媽還會直接上前詢問是誰製造髒亂,就像是環保糾察隊一樣。

  十位環保媽媽花了一年時間記錄全台各地的髒亂,不管是電線杆上雜亂的廣告單、大馬路上的菸蒂、檳榔渣、公園旁堆積的廢棄物,還是水溝蓋上的瓶瓶罐罐都會被拍照存證,還歸類出最髒亂的地區,就是高雄縣、屏東縣、彰化縣及雲林縣。把證據PO上網,還會把地點及拍到的內容加以解釋,除此之外,還要向地方首長檢舉,雖然自認很雞婆,但有她們的熱心,才能提醒大家維持環境清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