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變色片耍帥 男角膜爛恐瞎眼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女生愛戴角膜變色片,連男生也越來越愛,電影當中眼睛會變色的吸血鬼,吸引不少男生渴望擁有像男主角一樣的電眼,而戴起角膜變色片,但是要小心,因為有人每天戴角膜變色片長達10小時,最後角膜受損,差一點就可能失明。

  

電影暮光之城男主角這雙迷人的電眼,從咖啡色再變成金黃色,其他吸血鬼則會變紅色,原來都是戴角膜變色片變來的,不少男生跟著吹起這股風潮,走在熱鬧的一中商圈就可以看到年輕打扮入時的男生戴起有色隱形眼鏡,不管是水藍色還是深藍色、非常搶眼,就是想要跟男主角一樣有深邃的雙眼,而吸血鬼般的綠色、紅色都跟著熱賣。

  但台中一名30歲的男子每天戴10小時,結果眼睛紅腫,角膜破損0.5公分大,內皮細胞嚴重壞死。角膜變色片中間這一圈顏色不透氣,含氧率只有15%,比一般的隱形眼鏡40%少了2倍以上,醫生說一天最多戴6小時,否則電眼沒了還變瞎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