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水桶腰 超級食物幫你瘦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腎臟病、糖尿病還有高血脂、高血壓這些疾病,都是屬於代謝症候群疾病,衛生署最新調查,代謝症候群相關疾病造成的死亡率已經高達三成,最大的原因就是國人吃太好,因此邀請營養專家選出七大"超級食物",包括燕麥、小番茄、苦瓜等,呼籲民眾要多吃,可以遠離代謝症候群。

  

腰圍突破100公分大關,突出的小腹圓鼓鼓,不到40歲的小王已經面臨高血壓、糖尿病的威脅,像小王一樣飲食過量、出現代謝症候群的國人越來越多,營養專家整理出七大"超級食物",可以拯救你的大肚腩,幫助降低膽固醇的燕麥,富含纖維質、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的小番茄、改善高血壓,降低體脂肪的苦瓜是三大主角,另外橄欖油、黑芝麻可以抗氧化、降血清和膽固醇。低脂優格和大豆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減緩骨質疏鬆。

  把七大超級食物加入每天的飲食當中,可以有效降低代謝異常,還要透過腰圍檢測你的健康,女生不超過80公分、男生不超過90公分,才能真正遠離代謝症候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