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流感疫苗 蘆洲國中34人暈針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個星期六就要開放全民施打新流感疫苗,台北縣蘆洲國中偏偏又傳出34名學生,今天打完疫苗後陸續出現暈針情況,學校趕緊把不舒服學生送醫,許多家長得知小孩暈針,緊張得衝進醫院找人。

  這位媽媽一下計乘車,急急忙忙衝進醫院,緊張得東張西望,到處找自己的孩子,不到3分鐘,馬上又有一對父母也衝進醫院,尋找自己的小孩。她們全都是蘆洲國中的家長,因為早上蘆洲國中才剛打完新流感疫苗,馬上就有34位學生出現暈針嘔吐症狀。通通被送到醫院急診室。還好沒事大家鬆了一口氣,一樣也讓大家稍微安心的是疾管局證實,先前一位孕婦疑似打新流感疫苗胎死腹中,還一位82歲老翁,打疫苗死亡的個案,都已經排除和疫苗有關。週六12號,新流感疫苗全民開打。全國各衛生局百貨公司、賣場,都設有接種站,為提高民眾意願,有的百貨公司卯足全力,祭出打疫苗不用錢,還送青菜農產品。有的賣場花錢送文具或是抽獎,為的就是希望大家捲起袖子打疫苗,也為自己賣場衝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