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冷易"冬季癢" 小心抓破皮感染

劉怡君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變天了!乾冷天氣讓很多人的手腳,開始出現搔癢情況,這就是冬季癢。有的人連睡覺也在抓癢,不但抓到手腳全是傷口,還有人抓到皮膚潰爛,引發敗血症,必須截肢。醫師提醒,冬季癢如果真的奇癢無比,最好用拍打方式取代搔抓,或是擦乳液保濕。

  這雙飽受冬季癢侵襲的腿,從腳踝到小腿爬滿紅紅疤痕,有的已經結痂,有的是爛爛傷口,更可怕的抓到最後,腿部皮膚幾乎潰爛,甚至差點引發敗血症,這全都是冬季癢惹的禍。真的是癢起來要人命啊!王小姐飽受冬季癢困擾,一抓小腿馬上雪花片片,一邊做家事還得一邊忙抓癢,才剛買三天的乳液,馬上擦剩半瓶,還是沒效。受不了,乾脆沖熱水來止癢,反而更糟,因為冬天氣候乾燥,汗腺皮脂腺分泌變少,容易造成缺脂性皮膚炎。天生皮膚乾燥,或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就容易出現冬季癢。想遠離抓癢的慾望嗎?換個方式,用拍打取代指甲抓癢,也可以擦擦沒有香精的乳液作保護,才能讓你的手在冬天不用再這麼忙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