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影響 女比男更憂鬱!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現代社會壓力大,有憂鬱症的民眾也越來越多,花蓮慈濟醫院調查統計,女性的罹患比例比男性多出一倍,到底是什麼原因。十七歲的陳寶蓮,參加亞洲小姐選美時的模樣,很快在演藝圈嶄露頭角,沒想到因為罹患憂鬱症,大鬧機場行為嚴重脫序不說,最後還選擇自殺走上絕路,還有日本皇太子妃雅子,一度因為不適應皇室生活,罹換憂鬱症足不出戶。

  怎麼罹患憂鬱症的女性真不少,現在有醫學調查指出,女性朋友可能就是因為先天的腦部神經賀爾蒙分泌,和生理期和更年期這種體質構造的差異,才導致女性比男性罹患憂鬱症的比例多出一倍,醫師表示,全國有1/4的女性一生中都會遭遇至少一次的憂鬱症,而男性的比率則是只有1/8,罹患憂鬱症並不丟臉,也不是不治之症,應該要主動向醫師求助,憂鬱症來的時候,不只是情緒低落,對事物提不起興趣,而且還會伴隨食慾降低,睡不著也不想出門,嚴重的話更會有自殘傾向,這時候需要身邊家人、朋友的關心和體諒,才能夠一起戰勝憂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