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非零風險! 病毒感染要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劉姓小男童的死因究竟是不是真的和新流感疫苗有關?現在外界爭議不斷,新流感疫苗人體試驗小組的召集人黃立民醫師說,連他都認為疫苗沒有辦法保證零風險,男童引發敗血症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施打疫苗的時候,剛好本身免疫系統出問題,才會引發後續一連串嚴重的病毒感染。

  

這一針下去,有多少人有把握新流感疫苗到底是保命、還是送命?台中劉姓小男生短短七歲的生命,是不是被新流感疫苗給害死,這下子連新流感疫苗人體試驗小組召集人黃立民都不敢說,沒有一個醫生敢對天發誓說,打疫苗零風險,黃立民認為像這名死亡男童打完疫苗出現紅疹、發燒,都是一般打完疫苗後常出現的狀況,但接下來免疫系統破壞、病毒闖入感染甚至引發敗血症,極有可能是施打疫苗的當下,小男童免疫系統已經有問題,所以一打下去引發病毒感染。

  偏偏這些狀況,都不是在施打疫苗前就能掌握到,打疫苗前只問現在有沒有感冒發燒,太多問題算不到,目前全台灣四百七十五萬人施打,已經有兩人死亡,妊娠不良出現了5件、身體不舒服住院57件,嚴重不良就有64件,竟然只有3件排除跟疫苗有關,誰還敢拿生命開玩笑,是不是就閉著眼睛打一針豁出去了,這一針對抗的不只新流感,也對抗你到底敢不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