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非零風險 接種政策考慮調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苗施打狀況越來越多,也讓民眾越來越擔心,從昨天到今天,疾管局的通報專線,嚴重不良反應就從64起暴增到93起,衛生署的回應永遠是與疫苗無關五個字,已經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副作用,流感諮詢委員會將在明天開會討論,疫苗政策是否需要調整。

  

新流感疫苗開打一個月,不良反應的個案越來越多,不過從疾管局到衛生署,每一次的回答都一樣,但"與疫苗無關"這五個字已經無法抹去民眾心中的恐懼,台中七歲劉小弟傳出疑似打新流感疫苗後敗血症死亡,不到一天,疾管局接獲的嚴重不良通報從64起激增到93起,疾管局除了一再澄清,是不是也該正視問題。

  再多的強調和保證,疫苗接種風險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機率,但是小市民誰都不願意成為那個唯一,已經有醫師像疾管局建議,目前全台已經有481萬人接種疫苗,新流感的門診病例明顯下降,快篩陽性也大幅減少,是不是不需要繼續施打來避免出狀況?疾管局預計十二月二十四日再開會討論,接種政策是否重新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