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接觸不會傳染 不要怕愛滋!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一聽到愛滋病、幾乎都會退避三舍,但在屏科大卻有8位女學生,長期到照顧愛滋病友的關愛之家陪他們聊天、玩遊戲,照顧他們的生活,這樣的勇氣和愛心,讓女學生們獲得了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第一名,而獎金5萬元,女學生們自己一塊錢都沒有留,通通捐給了愛滋病友。

  

一人一邊拉起跳繩,女大學生們和愛滋病友玩在一起,靠得多近都不害怕,近距離的和病友們互動聊天,照顧他們的生活,這樣的勇氣不是每個人都有,沒有藥可以根治的愛滋病,很多人怕被傳染,一遇到愛滋病患,幾乎都會保持距離,但是這些來自屏東科技大學的女學生們不但不怕,她們還要用行動告訴大家,愛滋病不恐怖,恐怖的是因為不了解而造成的排擠和誤會。

  也就是因為有這樣的愛心,這群女大學生們還獲得了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第一名,拿到的5萬塊獎金也馬上捐給照顧愛滋病患的關愛之家,自己完全沒有留下一毛錢,這樣的無私奉獻精神,有的愛滋病患還感動的留下眼淚,長期被忽略的痛苦,讓愛滋病友更珍惜這群女大生的愛心,他們和任何人一樣都需要關心和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