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急凍10℃ 跨年溼冷看煙火

汪智聰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合歡山下雪,玉山清晨也降下瑞雪,平地氣溫直直落,清晨淡水低溫只有10度,全台氣溫偏低,中部以北、東部地區白天都會下雨,雖然明天會稍微回溫一天,但周三氣溫又會降下來,會一路濕冷到跨年,高山還有機會再降雪。

  

玉山觀測站最新照片,凌晨四點下雪了,水氣加低溫,積雪有五公分高,不止高山冷,平地也好冷,一大早的淡水老街好冷清,店家拉下鐵門不做生意,隔著淡水河遙望觀音山,空氣結凍一片霧茫茫,清晨只有十度有夠冷,新竹10.5度、台北11.4度,台中也只有11.9度,台北市區的路人包成肉粽只露出眼睛,辣妹再辣也包得緊緊緊。

  手中一杯熱咖啡暖暖手,不過周一冷一天,周二會稍微回溫一點點,周三開始新一洚濕冷冷氣團又報到,各地13、14度,南部低溫也到16度,一路冷到跨年,溼冷讓人好心煩,唯一的好消息是,天公作美的話,今年跨年到元旦,高山有機會再降雪,讓大家在銀色雪景當中倒數跨年,迎接201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