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片掉色! 電眼險瞎眼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愛美女性上網買了一副角膜變色片,沒想到戴幾天眼睛就發紅發腫,還不斷流眼淚,痛得去看醫生才發現,角膜變色片上的色塊細微剝落,造成角膜潰爛差點就失明。

  藍色的、紫色的、綠色的還有灰色的。一雙雙眼睛的瞳孔,不但變色而且也變得BLING BLING的,這些都是因為戴上了角膜變色片,讓黑眼珠不再只有黑色。而這個就是角膜變色片,跟一般的隱形眼鏡差別在於鏡片上頭有染色,只不過王小姐現在卻因為戴了這種網路上買的角膜變色片,戴到眼睛不但整個紅腫,眼球裡裡佈滿一條條紅色的血絲,經過醫生檢查才知道,竟然是角膜變色片上的色塊剝落,造成了角膜潰爛,再不趕快治療眼睛甚至會失明。聽到了醫生的話,王小姐嚇得不敢再戴角膜變色片,醫生提醒,角膜變色片的透氧度不高,所以對眼睛多少會有傷害,尤其有些在網路上賣的來路不明,也不知道有沒有通過衛生署檢驗合格,所以更不能亂買亂戴,否則薄薄的一片貼在眼球上,想變電眼卻成瞎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