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臉盆還大! 帝王蟹美食饗宴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一年只有三個月時間會空運來台的正港日本北海道帝王蟹,今天抵達高雄,一隻至少重達兩公斤以上的帝王蟹,都還是活跳跳的,飯店業者推出八千八的螃蟹三吃火鍋餐,可以吃烤蟹腳、或是螃蟹沙西米,蟹膏蒸蛋,夢幻美味吸引饕客上門,說這帝王蟹肉的滋味,等了一年,貴一點也值得。

  肥美的帝王蟹腳,一根比小姐的兩個大拇指加起來還要胖。放進火鍋內涮一涮,通紅的蟹肉飄出陣陣香味,夢幻奢華的帝王蟹火鍋,一口咬下蟹肉鮮美無比,讓等了帝王蟹一年的黃小姐直呼太過癮了。就是老饕才比得出來這帝王蟹肉質有多鮮甜,因為這些活跳跳的帝王蟹就是放在這特製水族箱,從北海道搭飛機來,撈出來比臉盆還大,一隻要價八千八起跳,為什麼比一般一隻一兩千塊貴了四倍以上,因為這帝王蟹是產自北海道鄂霍次克海域,而且重量兩公斤以上的帝王蟹越來越稀有,所以特別珍貴難得。帝王蟹不只可以做火鍋晶瑩剔透的蟹肉沙西米更是極品滋味,黃澄澄的蟹膏還能做成蒸蛋,這樣幸福的滋味,一年只有三個月能空運來台,也成了金字塔頂端饕客最期待的夢幻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