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總統府 女憲兵出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視為總統鐵衛部隊的憲兵,從明天元旦開始將出現第一批女憲兵,加入總統府前站哨執勤,讓總統鐵衛展現另一種柔情風貌,這群鐵娘子未來巡邏警戒不佩槍,碰上女性抗議,就由這些女憲兵負責勸離。這班隸屬202指揮部、專屬負責總統府維安的女憲兵,從元旦開始24小時加入博愛特區的巡邏警戒工作,不讓男憲兵專美於前,成為另一種吸睛的「嬌點」。

  雖然憲兵早有女性士官兵,但從來沒有要求女性擔任總統府的警衛哨,但在兩性平權的要求下,破天荒加入府前維安,為了有整體感,特別挑選一六五公分到一七二公分高的女將,至於工作內容和其他人都一樣,只有女憲兵巡邏不佩槍,當然這班鐵娘子還有這項重要任務,就是過去府前抗爭,激情民眾都由男憲兵勸離抬走,未來碰上相同情形,女憲兵就要展現柔情、以柔克剛,展現另一種值勤風貌,只是鐵娘子巡邏,下著雨,大家都知道憲兵要展現剽悍的一面,但天氣溼冷,淋著雨巡邏沒穿雨衣,看看其他便衣憲兵撐著傘、在一旁納涼,女憲兵工作會不會太硬了點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