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12:00

國光疫苗"報"告 要全民免驚!

劉怡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苗不斷出現疑似副作用,讓大家很憂心,就在這時一向低調的國光疫苗,罕見的在四大報紙刊登半板廣告、提出數據證明,像是施打前後的停課率和住院病例明顯下降,國光疫苗說,經得起社會公評。

  

攤開四大報,國光疫苗罕見出現半板廣告,要向全國民眾報告,一切經得起考驗,拿出數據來證明,10月底還沒施打新流感疫苗前,停課班級從1109班到施打後12月底,全國停課班級明顯直線下降僅剩23班,足足降下98%。新流感的住院病例也從11月初的228人,到12月底只剩下122人,降了46%、將近一半,只是上星期剛出現首例,確認疫苗造成的後遺症案例,國光選在這個時間點說明,會不會太敏感。

  還是有信心,再拿出和國外的數據比一比,目前國光疫苗總施打總數累積483萬劑,和歐洲每10萬劑就出現30件不良反應,而國光每10萬劑,目前只有10件出現不良反應和國際間監測數質相當。至於中央疫情中心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審查11件疫苗藥害救濟案件,已經有10件排除,1件是不是還會衝擊民眾的信心,衛生署也在1月4日重新決定20名包括台大小兒科李秉穎、黃立民等醫師擔任"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委員名單",還差五位,近日將請各界推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