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1:58

緩打變停打 國光疫苗逾半丟掉

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楊志良的眼淚和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現在疫苗不僅是出現緩打潮、甚至是停打潮,許多家長都還是不放心,台中一所小學準備施打第二劑疫苗,但是打的人數卻不到兩成,尤其是國光疫苗,一開瓶就要打40人,根本打不完,幾乎要丟掉一半,國光只好緊急推出十人份的小瓶藥劑。

  

來到育仁小學,新流感第二劑疫苗開打,只見大禮堂空空蕩蕩,因為全校施打人數,從450人降到只剩下85人,根本不到兩成,小朋友打下這一針,怕的不只是身體的痛,更怕的是有沒有副作用,不只小朋友怕,家長更擔心,有人還親自到學校安撫、陪著小孩。不只學校出現緩打潮,來到醫院,人數更是少的可憐,一整個上午只有三個人登記,而且都要求打諾華疫苗,疾管局也提醒,諾華疫苗比國光疫苗多加了一種成分、佐劑,佐劑是輔佐人體產生免疫反應,副作用比較多。民眾不愛打國光疫苗,偏偏國光是大瓶裝,一開瓶就要打40人,常常打沒幾個人就整瓶丟掉,國光緊急推出10份的小瓶裝,避免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