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1:58

台灣痛風病患暴增 世界第一!

黃柏元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十年,國內痛風患者已經暴增一倍,罹患率更是世界第一,而且年齡層還不斷往下降,最小的病患甚至只有8歲。

看診號碼不斷的往上跳,光是一個下午的痛風門診就已經叫到了一百多號,候診室外病患來來去去,她們全是痛風發作,來找醫生求救。

  衛生署統計,2009年台灣的痛風患者,從10年前的4.74%飆升到8.21%、足足多了一倍,而且百分之95都是男性,目前每12個男性就有一個罹患痛風,女性痛風只佔了百分之五,一般來說,痛風發作的高峰是集中在五十歲下上的中年男性,但是現在也開始挑上年輕小夥子。痛風除了痛到讓人受不了之外,其實也是身體健康亮起紅燈的一個警訊。

  台灣罹患痛風的人數有50多萬人,但尿酸過高的卻已經高達五百多萬,目前台灣痛風的罹患率是全世界第一,研究發現,高熱量比高普林更危險,中廣肥胖的人,罹患痛風是一般人的3倍,10年前男性腰圍平均為73.5公分,今年卻暴增到79公分,足足增加2吋多,高油、高糖的飲食造成"血中尿酸"太高,不想讓"尿酸鹽結晶"沈澱關節、引起痛風,就是要多運動、多喝水,少碰高糖、高油食物,才不會讓痛風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