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動物癌症中心 亞洲第一家

林洺瑮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有150萬隻寵物狗貓,生病狗貓中有八分之一是癌症。台大看準商機,成立亞洲第一座動物醫學中心,專攻狗貓癌症,包括最先進的核磁共振和斷層掃描機都有。不過看診不便宜,一次至少要一到兩萬元。

  如此精密的斷層掃描儀器用在醫學上,不再是人類的專利。像這位王先生的愛狗乖乖,因為在家癲癇發作,讓他緊張地一直抱著發抖的乖乖,趕來醫院診斷,就怕牠得到的是癌症。全台有150萬隻寵物狗貓,台大動物醫院每年就有2萬8千多隻病例;其中大約1800隻貓狗是罹癌。台大動物醫院看準商機,首創整合醫療資源,包括這台全台唯一可以使用在動物上的磁振照儀器,讓動物們像人類一樣完整追蹤病情:像是腫瘤、組織病變都能夠一目了然。

  就診的病例中,台灣母狗罹患癌症的病因主要是乳癌,而公狗則是黑色素癌和軟組織癌。另外,貓最容易發病的癌症則是血癌和淋巴癌。貓狗得到癌症最近幾年越來越多,所以即使做一次電腦掃描就要花上1萬到2萬元,還是讓寵物的主人們,願意用金錢換取寵物的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