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18:58

疫苗接種率偏低 醫憂大規模感染

劉怡君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疫苗受到緩打潮影響,國內新流感疫情,已經出現升溫情況,昨天又新增一名死亡個案,和四名住院病例,其中有兩名七歲和五歲的小兄妹,都是因為沒有繼續施打第二劑疫苗,感染新流感,引發肺炎住院,醫師擔心,如果接種率還是偏低,國內很可能在農曆年前後,會出現大規模感染!

  遊樂場裡好多小朋友,到底有誰,打滿兩劑新流感疫苗?緩打潮出現後,幾乎沒有人再補打第二劑疫苗,疾管局提出警告,新流感疫情已經明顯升溫了,一對台北小兄妹,就是因為沒有再施打第二劑,上禮拜出現咳嗽、發燒症狀,十三號兩人因為肺炎成了住院病例。目前累計,已經有十八位小朋友,因為沒打第二劑,感染了新流感。不只小朋友,全台灣的新流感接種率,還是停滯在兩成,十四、十五號的施打率,更創下新低,一天只打了一萬四千多劑,和過去一天十八萬劑,差了十幾倍!疾管局提醒,接下來的一星期,是防止疫情擴大的施打黃金期,因為打完後三星期,可以產生完整抵抗力,剛好趕上農曆年,想要安心過年,最好儘速在這幾天完成疫苗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