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58

"鴨賞五味捲" 道地宜蘭味!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好好吃我們帶您來品嚐宜蘭味十足的鴨賞五味捲,三星蔥做成的餠皮,包入宜蘭鴨賞、乾扁四季豆、辣味蝦仁、豬肉和醋溜白菜,一口吃下五種滋味,非常滿足。

  青綠色的餠皮還能看到細蔥,三星蔥特製的春捲皮有不一樣的吃法,包進了乾扁四季豆、豬肉片、辣味蝦仁、醋溜白菜,還有宜蘭道地的鴨賞,捲一捲一口咬下,原來春捲可以這麼豐盛,真的是充滿宜蘭的好味道三星蔥加上鴨賞,通通是宜蘭道地食材,大廚用特製餅皮包進這五種材料,不但用料豐盛,更重要的是醋溜白菜的酸、乾扁四季豆微微的焦苦味、蝦仁的辣、豬肉的鮮甜,還有鴨賞的鹹味,整個五味春捲就要靠這個鴨賞來提味,蒜苗爆香加上蒸過之後沒有死鹹的鴨賞快炒,還要淋上紹興酒,去掉鴨肉腥味,炒到乾乾香香,才能包進餅皮裡。

  五樣食材取諧音就是虎年虎虎生風,其實這五味捲您在家裡也可以自己做,只要有青菜、肉類包在餅皮裡,就可以吃得好滿足,山珍海味都可以一口吃進嘴裡,是過年最應景的美味佳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