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11:58

魚肝油抗老化! 靠它青春永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人口逐漸老化,防老醫學越來越熱門,根據一項最新研究,魚肝油有相當顯著的防老效果,只要天天服用1000毫克的魚肝油,就可以有效延緩人體的老化。

  

人老了記性就不好,眼力也跟著變差,甚至越來越不想動,現在有個好消息,根據美國醫學期刊今天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只要每天服用1000毫克OMEGA3魚肝油,裡頭的EPA和DHA成份,證實可以有效延緩人體細胞染色體終端變短的速度,換句話說,可以延長人體細胞染色體的壽命和繁殖力、延緩人體老化的速度。

  以前我們只知道多多攝取深海魚油,可以提高冠狀動脈心臟病患的存活率,這項針對六百名心臟病患,長達五年的追蹤比對研究,終於發現其中的奧祕,就在於魚肝油讓染色體的生理年齡變年輕了,在臨床上最明顯的效果包括關節發炎、記憶衰退和眼球黃斑部退化的現象都獲得舒緩。

  醫學界形容,魚肝油簡直就像是青春不老藥,其實說青春不老是有點誇張,不過對中老年人來說,天天攝取1000毫克的魚肝油,可以多年輕幾歲、多活幾年,應該是錯不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