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11:58

標榜"登大人" 誇大廣告挨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自衛生署的最新消息,很多人最近在平面廣告看到的三合三力長高藥,廣告內容宣稱吃了以後,一年之內長高36公分,還掛保證可以增加骨細胞,誇大不實的廣告已經引起衛生署的注意,打算依照違反食品藥物管理法加重處罰。

  

又有違規廣告向消費者洗腦,滿滿整版廣告,號稱吃了這帖漢方調配的食品,可以讓你輕易轉骨登大人,更誇張的是,用小朋友的照片標榜,使用前只有矮矮的137公分,使用一年馬上飆長173公分、狂長36公分,把長高「說得」像變魔術般,為了取信民眾,業者還打出「掛保證」三個字,保證絕對可以抽高、增加骨細胞,無效一定退費。

  這些已經涉及療效的字眼,連藥品都做不到,更何況,業者當初登記的只是「食品」,已經違法食品藥物管理法19條,最高可處20萬,為了取信民眾,有的業者甚至找來藝人代言,其實這家業者早就被衛生署盯上,卻一再砸錢登廣告、誤導民眾,提醒您,想增高、想減重,建議您還是找醫師,千萬別被誇張的廣告詞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