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1:58

吃減肥藥狂瀉 小心腎衰竭!

林清彬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想瘦身千萬別亂吃減肥藥,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的清宿便減肥產品,發現其中有五件,都含有過量中藥番瀉葉,民眾吃了一直拉肚子,以為清了宿便,其實很傷身體,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腎衰竭。

  

展場MODEL各個身材好,在伸展台上總是男生的焦點,女生的羨慕,想瘦身,看到產品上寫著纖美焦點,又可以讓你SLIM瘦身,怎麼不動心,照著標示每天當茶喝上幾包,哪裡曉得裡面都含有瀉藥番瀉葉成份,這樣喝已經過量,偏偏這樣的產品市面上還不少,桌面上這五項,就是被抽檢出含番瀉葉過量,已經超過每天限量的12毫克,說是食品,根本要當作藥品來管制,喝多了,直接重傷你的身體。

  減重效果只有短期見效,長期卻嚴重傷身,還有產品根本沒有標示內容物,卻直接在標語上說能健康、苗條曲線,已經混淆消費者視聽,想健康瘦身,飲食控制和運動,還是最正確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