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06:00

孕婦骨鬆好酸痛 嚴重恐骨折

林洺瑮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懷孕的婦女,到最後幾個月,因為肚子越來越重,常會有腰酸背痛的情形,如果是高齡產婦,還容易發生骨質流失的情形,有一名36歲的孕婦,懷孕到8個月時,骨盆附近的髖關節,痛到無法行走,醫生診斷,發現他得到了暫時性骨質疏鬆,如果不注意就有骨折的危險。

  

懷孕的媽媽用手撐著肚子,想減輕重量減緩腰酸背痛,現在不止酸痛,還可能會得到骨質疏鬆,有一名36歲的孕婦懷孕8個月時,靠近骨盆附近的髖關節,痛到不能走路,在生產完後症狀更加劇烈,醫生診斷是罕見的暫時性骨質疏鬆,通常發生在高齡孕婦,醫生提醒,懷孕期間鈣質容易流失尤其是骨盆附近的髖部和背部腰椎,承受寶寶的重量,骨質疏鬆如果不注意,還有骨折的危險。

  像體重過重,懷有多胞胎的孕婦也都要小心,因此建議懷孕後期的媽媽,還是要多散步騎腳踏車,使用托腹帶也能減輕腹部重量,多一些保護,避免骨質疏鬆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