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18:58

過年暴飲暴食 腸胃炎暴增

劉怡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醫院診間天天大爆滿,小朋友在家大吃大喝,又跟著大人到處拜年吃吃喝喝,一不小心就吃壞肚子,上吐下瀉,沒了抵抗力,還長出滿口口腔泡疹,衛生署就發現,春節期間看診排行榜第一名就是上呼吸道感染,第二名腸胃炎,今年春節,腸胃炎的威力,真的很嚇人。

  小妹妹,才剛吃完火鍋大餐,又跟著爸媽,聚餐拜年,一手抓一口,這樣大吃大喝,不管大人還是小孩,胃腸根本受不了,媽媽的擔心,不是沒道理,看看,衛生署最新調查發現,春節期間,看診第一名,除了上呼吸道感染,第二名就是腸胃炎,上吐下瀉,好痛苦,也讓急診間裡頭,大人小孩,擠在一塊,通通來報到,可怕的是,有人也是一吃完就吐,這是輪狀病毒在作怪。

  一球球的輪狀病毒,很頑強,胃酸根本殺不死,讓你,腹瀉又發燒,一旦抵抗力不足,有的小朋友,甚至,還出現刺痛的口腔泡疹,嘴破、腸胃痛,誰叫今年的春節特別長,眼看就要開學上班,趁著剩下的假期,好好調養,找回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