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11:58

過年降雨冷颼颼 菜價漲2倍

謝忠義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彰化縣

  

年後吃青菜代價可不小,因為年前,菜農提前把菜採收完,加上最近連續降雨,讓青菜的生長速度慢下來,導致青菜價格飆漲至少兩倍,漲幅最大的是小黃瓜,從去年的每台斤10元漲到了50元,原本一條只要兩元的小黃瓜現在就要10元。

  

溫室苦瓜棚架上,每顆白色苦瓜只有巴掌大,還不能採收,種菜的農民很焦急,現在價格正好卻賺不到,苦瓜長的速度突然間變慢了,天氣變冷,苦瓜冷得不長大,長在地上的花椰菜也一樣,早一批採收的,過年前已經賣完,現在這批受到寒害,農民只能眼巴巴望著菜快快成長。

  這波菜價漲最高的就是小黃瓜。從去年每台斤10元今年漲到50元,還有包心白菜從每台斤15元漲到35元,具體來說小黃瓜從一條兩元變成一條10元,高菜價叫人吃不消,菜市場賣菜攤子瞬間變得冷清,上門客人東選西選也選不到便宜青菜,買菜的主婦們都感受到這波高菜價,年後想吃大量青菜、清清腸胃恐怕也是要付高雙倍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