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1:58

朦朧的台中 一片霧煞煞!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天氣放晴、容易起霧,台中地區昨天凌晨就出現十年來少見的大霧,街道上伸手不見五指,有飯店就像在空中漂浮,甚至知名的金錢豹酒店,就像身處異次元,而今天上午,桃園機場也受到濃霧影響,清晨24個航班的旅客行程受到延誤。

  

深夜走在台中街頭好浪漫,因為霧茫茫一片都看不清楚、很有情調,路上的車子都不敢開快、時速三十慢慢走,因為霧實在太濃了,就連LED的紅綠燈,紅燈拍起來像是加了柔焦一樣,而金錢豹酒店也像在雲霧飄渺中、好不真實,因為這是十年來少見的大霧,而且這霧鎖台中長達一整夜,直到隔天清晨六點才散去。

  就連30樓高的飯店也只露出頂樓部份,像在雲海中,原來這是季節交替的輻射霧,應該是地面熱氣上升、冷卻變成小水滴後,太陽一出來就形成大霧。除了台中,中央氣象局針對西半部及外島金門、馬祖與澎湖發布濃霧特報,桃園國際機場受到平流霧及輻射霧影響,清晨就籠罩在濃霧中,有24個出入境航班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