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1:58

糯米漲很大! 創5年來最高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完春節,您的荷包要縮水了,量販業者宣布,衛生紙三月開始漲價一成,平均一串漲20元,因為麵粉也要漲,泡麵也會跟著漲價,一包可能漲三塊錢,而元宵節做元宵,用量最大的糯米也漲一成,更是五年來的新高價,什麼都漲,民眾日子更難過了。

  

元宵是越滾越圓,我們的錢包要開始越滾越扁,因為糯米價格開始飛了,圓糯米、長糯米通通一起跳,跳了多一成,創下五年來最新高,我們的元宵這下不只包花生、還包花錢。衛生紙去年撐著不敢漲,今年廠商受不了,平均都要漲一成,一串衛生紙要多掏出20塊錢才能帶回家。

  麵粉也想跟著跑,維力炸醬麵打出第一炮,打算下星期開始,一碗要多三塊錢。才過完年,怎麼日子就不好過,什麼都要多花錢,該不會前年三月的漲價惡夢又要來了,搶到大賣場衛生紙、米、沙拉油的架上四大皆空,大家口袋更空。

  金融海嘯逼得各國政府都拼了命把錢灑到市場裡,灑了太多就怕變成通貨膨脹,只有錢包不膨脹,難道大家接下來要買衛生紙要算到這麼摳,就怕衛生紙會貴到讓你捨不得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