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1:58

吊鐘掛裸男像 嚇人的藝術!?

宋燕旻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當代藝術館目前正在展示中國前衛藝術家的裝置藝術,不過門口一座吊鐘藝術品,上頭吊掛著一個真人大小的金色裸男,引發附近居民抱怨,覺得遠遠一看很像吊死鬼,晚上根本不敢帶小孩子走過去。

  

象徵吉祥的大鐘,下面吊著一個真人比例的金色裸男,一大早要出門運動的阿嬤,一眼看到嚇傻了、話都說不出來,阿嬤念念有詞,覺得一大早看到一個吊著的假人有點觸霉頭,旁邊這位阿伯經過,也因為這個裝置藝術,繞了遠路,連頭都不敢抬起來看,這個讓大家心裡怕怕的,原來是中國前衛藝術家張洹的創作,他把祝福刻在吊鐘上,是象徵祈福和平的意思。

  只是一個人吊在空中,遠遠看去真的有點像吊死鬼,如果是晚上打上燈光、感覺更陰森,雖然藝術至上,不過考慮民眾的觀感,藝術館決定在現場增派解說員,還增設了一張作品說明牌,也希望民眾能用欣賞的眼光來看這件作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