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12:00

嘉義燈會人擠人 周邊商機30億!

陳建邦嘉義報導  / 嘉義縣

  想要欣賞元宵燈會,要把握這個週末最後機會,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每天吸引超過三十萬民眾,天天都是人擠人,最開心的就是周遭店家,生意都搶搶滾,八天燈會下來,預估已經創造了三十億商機。

  十九公尺高的老虎主燈亮起來,透出五彩炫目的燈光,搭配磅礡的音樂,還有炫爛的煙火施放,讓人看得是驚呼連連,奪目的燈火秀吸引全台各地不少民眾來朝聖。現場人山人海,燈會周遭都是人,不管是鑽轎底的摸金雞的,都排了長長的隊伍,不過,人最多的還是附近的店家跟攤販,這個麵擔單子排的長長的,煮麵的老闆娘這幾天從早忙到晚,連坐下來休息的時間都沒有。還有這一個賣蚵仔麵線的大姐,一匙一匙的舀,一碗一碗的裝,忙到手都快斷了。

  生意這麼好,再怎麼忙都值得。難怪這裡一家家一攤攤的老闆們,大家都笑呵呵,除了店家跟攤販,嘉義市的飯店和旅館在燈會期間,也全都被訂光光,主辦單位預估,這一次的嘉義燈會八天下來,有三百萬人潮湧進嘉義市,創造了三十億的商機,就是這樣的效益,讓各個縣市每年都搶著辦燈會,因為有人潮就有錢潮,大大的行銷在地的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