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11:58

陽明山下冰霰 明起氣溫漸升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這兩天都明顯感受到寒意,氣象局持續低溫特報乾冷天氣,全台平地最低溫在基隆7.6度、淡水7.9度、台北8.7度,更創下五年來三月的最低溫紀錄,陽明山0.1度下冰霰。

  

三月的陽明山應該是春暖花開的季節,除了櫻花和杜鵑外,海芋也已經盛開了,可是今天一早的陽明山卻一片霧茫茫、聽不到鳥叫,更看不見人影,寒流報到,陽明山的溫度只有0.1度,還下起了少見一條條的冰霰,九日晚上到十日中午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可惜因為水氣不足,玉山和合歡山並沒有下雪,平地的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只有7.6度,淡水7.9度。

  中部只有9.5度,南部也只剩11度,三月全台急凍冷到不行,外出的小狗狗也穿上厚厚的衣服,預計氣溫在十一日起會開始回升,明天開始全台溫差大,預計北部8度到18度、中部6度到21度,南部差更多、10度到24度,早晚溫差大,尤其南部地區外出的民眾更是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