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1:58

含矽磷洗髮精 洗了眼皮亂跳!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老人家長說,眼皮"左跳災,右跳財",有一個年輕女子,眼皮常亂跳,覺得很不安,看醫生才發現,原來她使用含有"矽磷成分"的洗髮精,疑似因為這些成分滲入眼皮,或是殘留在髮梢,導致眼皮周遭血管"磷"太多,反而缺鈣,造成眼皮亂跳,最後停用洗髮精,眼皮亂跳的情況才停止。

  

王小姐眼皮老是跳不停,人家正常一分鐘眨20下,她偏偏眨上40幾下,人家以為她老愛亂放電,其實,冤枉啊,罪魁禍首都是"洗頭髮"的惹出貨,藏在洗髮精裡,無色無味的"矽和磷",是可以讓頭髮"柔順光滑",但,殘留的"矽磷"透過皮膚,或是殘留髮梢,接觸眼皮,造成眼皮血管,磷太多,誘發"眼皮亂跳"。

  洗髮精的磷太多,讓體內缺鈣,最好的方法,就是換洗髮精,或是補充鈣片,眼皮就能不藥而癒,只是,洗髮精為何要加入矽和磷?簡單說,矽磷功能,就像SILICON,可以透過修補讓建築物完整,而頭髮毛鱗片有了矽磷幫忙,頭髮自然"光滑平順",但是,矽磷用多了也可能造成毛囊炎,眼皮亂亂跳?還是,毛囊老發炎嗎?還在別迷信,說不定,眼皮皮膚提醒的是,你該換洗髮精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