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11:58

少子化超溺愛! "怪獸家長"難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怪獸家長各國都有,因為現代父母生得少,所有的注意力和關愛,全放在一兩個小孩身上,台灣這種父母也很多,巴不得24小時盯著孩子,孩子上課,就坐在教室裡一起聽課、下課、陪著一起玩的教學方法,課外旅遊去哪裡,都有意見,怪獸父母的過度關心,讓學校老師壓力越來越大。

  

老師來看,我的孩子很棒,老師來看,我的孩子非常棒,老師來看,我的孩子超棒,為什麼老師沒選我的小孩當模範生,家長管的不只這些,老師教數學不能這樣教,要記得提醒孩子吃藥,如果老師偏心家長還要告老師,甚至有小孩帶打火機在學校玩火,家長也認為沒什麼大不了,因為老師還年輕,許多家長是律師、醫生、名人,認為比老師懂得多,這種家長在台灣也越來越多,他們不再是直昇機家長,是老師眼中的大怪獸。老師,有問題,以後這句話還是適用,但可能發問的不再是學生,而是家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