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18:58

醫生A健保費 慫恿切子宮

謝安安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爆出有醫師替病患切除子宮卵巢,詐領保費,其實台灣有不少婦女都割除了子宮,根據統計,在勞保各項殘廢給付中,子宮切除的申請案就佔了兩成,為什麼要割除子宮呢,許多人是因為長了子宮肌瘤,加上割除子宮還可以申請勞保給付,在醫師的慫恿之下動了手術,我們今天也找到一位十幾年前切除子宮的陳小姐,她說很後悔,因為他一直想生女兒,但割了子宮就再也沒有機會。

  掀開衣服,還可以看到陳阿姨的肚臍下,有一個小小的手術疤痕,那一年,她四十歲,因為子宮長了五公分的肌瘤,醫生建議,只要切除子宮就不會痛,結果她傻傻的上了手術台,也失去身為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器官。未滿四十五歲切除子宮,身體再也不完整,只換來這一張勞保給付證明。有不少婦女就為了這筆錢,忍痛和子宮說再見,像陳阿姨領到十二萬,這已經是她半年的薪水。

  只是現在想想,真的很後悔。台灣婦女切除子宮的人,其實不少,根據勞保局的統計,在勞保殘廢給付當中,切除子宮的申請件數,每年大約六、七千件,佔勞保殘廢給付總件數的比率,大約兩成,但其中有三成,就像陳阿姨一樣,真的沒必要挨這一刀。醫師說,如果不是得癌症,大多不需要切除子宮。當年陳阿姨不懂,提早喪失了生育能力,現在想再生個女兒,很遺憾已經沒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