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06:00

馬公.斗六高中 台大甄選首度入榜

冉瑞雯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台大甄選入學的榜單,雖然大部分還是明星高中的天下,不過離島澎湖的馬公高中及雲林縣的斗六高中,今年也第一次有學生甄試上台大。今年才高二的吳政儒,在這一次推薦甄試中,跳級考上了台大機械系,他說亮眼的成績全靠認真苦讀。

  今年台大推甄放榜,私立東山高中錄取24人次,是私立學校之冠,而分別甄試上機械系和資管系的劉光容和馬嘉伶,回想第二階段面試時,面對一票明星高中勁敵,都明顯感受到壓力。

  今年台大推甄入學共錄取1438人次,但仍舊是明星高中天下,其中北一女、建中兩校所佔人數合計超過三成四,而離島的馬公高中和雲林縣斗六高中,都首次有學生甄選上台大。

  但榜單中也發現一個現象,就是正取生中,有262人重覆錄取2系或2個系以上,而同時錄取5個系的有4人,其中三人就在北一女,這也顯示出即使台大甄選入學開出再多名額,仍被明星高中的優秀學生佔據,無法達到「多元入學」的美意,會不會對此訂出報考科系數的限制,台大表示將跟各科系主任討論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