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06:00

鞋子學問大! 穿錯高度身材走樣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腳步接近,最清涼的夾腳拖鞋,也是很多女生的最愛,不過穿錯鞋,可能會讓你的身材走樣,如果鞋底太平,走久了會讓大腿變粗,而太高的鞋,又很容易讓小腹跑出來,骨科醫師建議,最好穿有鞋跟在1.5到2公分厚的鞋,身材比較不容易變形。

  就是愛穿夾腳拖鞋,夏天到了嘛,要讓腳指頭出來透透氣,不過穿著穿著,腳指頭怎麼會變成這樣,伸不直,就是伸不直。穿高跟鞋,也好不到哪裡去,看看這位小姐,身體站也站不直,整個人幾乎快要往前倒了,這種夾腳拖,還是這種高跟鞋,醫生說通通都不合格。後果還會讓你的身上,不斷長出小肥肉,真的哦。會讓人變胖的原因,竟然和鞋子也有關係,穿平底鞋,腳底沒有支撐,施力點跑到後面,會讓脊椎和腰部用力,所以前面的腹部就鬆了,穿高跟鞋呢,施力點在前面,苦的是大腿要很用力,用力到變粗,用力到胃部也突出,整個姿勢都變形。

  身上這一圈小腹,原來和腳上這一雙鞋,關係大了,最標準的鞋子,就是像這樣,鞋跟至少要1.5到兩公分,而且材質硬一點,鞋的中間要軟一點,踩起來才舒服,至於鞋前的材質,最好比鞋跟軟,比鞋的中間硬,穿起來,才不會讓你的身材都走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