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23:00

台灣茶特展 細嚐270年文化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四季都產茶,茶已經成為日常生活飲品,在高雄的科工館舉辦了首次的台灣茶特展,展出了台灣茶270多年來的發展,將一次呈現茶產業的關鍵技術,細數台灣茶文化的演變,讓民眾一窺台灣茶的技術發展。

  

這群可愛的小朋友扮起了採茶姑娘,活潑的跳起採茶舞蹈,台灣四季都產茶,茶已經成為日常生活飲品,喝茶的人很多,但你可能不知道,台灣茶已經有超過270年的歷史,從清朝初年就有茶樹的生產,二次大戰後茶葉主要是外銷,一直到民國75年才開始內銷,隨著國內生活水準提高,飲茶量因而大增,傳統的品茶方式演變成茶包,以及現在隨處可見的寶特瓶和易開罐等包裝茶飲,成為國人的生活飲品。

  為了讓大家更多認識台灣茶,在高雄的科工館舉辦了一場台灣茶特展,現場除了解說台灣茶文化,還展出多台製茶器具,從日晒、揉捻到烘培等,完整呈現茶產業的七大製茶步驟,其中這台機器叫做揉捻機,來回不斷的磨動,目的是要讓一片片的茶葉經過揉捻過程,變成我們一般所看到的長條狀,所以透過台灣茶特展,讓茶生活的文化更貼近民眾的生活,尋著茶香一同了解台灣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