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11:58

道地台南意麵 吃得到古早味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好好吃要帶大家到通化夜市,帶您一起吃傳統古早味台南意麵,意麵伴著嘴邊肉、鯊魚煙等小菜,每到吃飯時間,店裡總是擠得滿滿滿。

  意麵要好吃,煮麵的功夫可不能馬虎,時間要掌握的剛剛好,麵條才會軟Q滑順,再配上香濃的肉燥與一點蒜泥,簡單的青菜做搭配,卻讓店裡的每位客人幾乎都人手一碗,連小朋友都覺得好吃,但光有道地的意麵還不夠,店裡的小菜也不能錯過,有軟嫩的嘴邊肉,切成薄薄一片一片,老闆說好吃的秘訣就是不能煮太熟,要吃再下鍋川燙一下,保證肉質鮮美,軟嫩度剛好適中。

  還有店內的招牌豬血糕燙一下,加上醬油膏、灑上花生粉再加點香菜,不用拿一整支,吃得花生粉掉滿地,每盤小菜雖然份量不多,但不論是醃燻過的豬耳朵,或是新鮮度百分百的鯊魚煙,甚至是簡單的油豆腐,也是用熬了十小時的大骨湯燙過的,最後來碗有排骨酥又有虱目魚的綜合羹,夜市美食也能豐富的飽餐一頓。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