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1:58

可樂.汽水喝太多 小心老得快

宋燕旻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喝可樂、汽水這類碳酸飲料的朋友要注意了,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碳酸飲料裡面,添加增進嗆喉口感的磷酸會加速老化,一個星期喝超過兩次,皮膚會變皺鬆弛,肌肉會失去活力老的快,過量飲用還有可能傷害心臟和腎臟。

  

天氣熱,來杯冰涼碳酸飲料,氣泡滑入喉嚨、順口又過癮,像小陳,就是迷上氣泡的口感,走路邊走邊喝,和朋友聊天也要來上一罐,一個星期要喝好幾罐才過癮,不過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看到小陳可是會搖頭的,因為他們斷言小陳將會老的好快,碳酸飲料裡頭,有的會添加磷酸來增加嗆喉口感,不過這種成分喝多了,卻會讓皮膚鬆弛、肌肉失去活力,磷酸和骨頭鈣質結合後排出體外,還會導致骨質疏鬆。

  喝多少會這樣?哈佛說一個星期只要喝上兩罐就會有這樣的副作用,國內醫師也支持這樣的看法,喝碳酸飲料,會讓愛美的女性皮膚變得皺巴巴,不過很多人都是碳酸飲料的忠實粉絲,像是小甜甜布蘭妮,走到哪,手上的飲料都不離手,就有人說布蘭妮會變成現在這樣的肥甜,他手上的碳酸飲料要負最大的責任。

  還有這位小姐,已經知道喝多會變老,還是戒不掉,雖然不怕皮膚垮,不過醫生也提醒,碳酸飲料都是高糖分,喝多了還會發胖,過量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