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1:58

麵包用窯烘烤 有"幸福"的滋味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在深山裡用撿來的木柴燒窯烘烤麵包,吃進嘴裡是什麼滋味呢?陽明山上有一群非常純樸的人,他們在山裡頭搭建土窯,用天然酵母菌和有機食材燒窯烘烤麵包,這種麵包不但好吃,還能吃到"幸福"的味道。

  來到了陽明山的半山腰,就像來到神祕桃花源,隱藏在山裡頭,種滿了果樹、野菜,全部是自然農法耕種,不噴灑農藥,種植天然食材,生活自給自足,他是野蔓園的主人亞曼老師,六年前因為一場大病,他決定改變生活型態回歸田園,而這位麵包師傅是蔡大哥曾經罹患癌症,現在力行健康飲食,用天然酵母製作,靠著山上的泉水和自己種植的小麥磨成麵粉,完全不加油和糖,等麵糰慢慢發酵,就準備進窯了。

  製作的過程漫長辛苦,卻始終堅持自然健康的口味,最安慰的就是麵包出爐的這一刻囉,一個個烘烤成金黃色的麵包熱騰騰的冒著煙,每週兩天,每次只限量製作30個,除了自己吃,也接受網路訂購,塗上厚厚的桑葚果醬,一口咬下去就像是吃進了大自然的健康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