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06:00

每天加班逾3小時 好傷"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族常常加班,不過要小心,如果您每天加班超過三小時,心臟病可能會找上你,根據「歐洲心臟期刊」的研究,每天加班超過三小時以上的上班族,心臟出現嚴重問題的風險,比準時下班的人高出60%。

  

每天加班加班加班,你累了嗎,小心,如果不適時的讓身體休息一下,您的心臟可能會抗議,「歐洲心臟期刊」經過長達十一年的監測,從研究中找了6014名公務員,年齡都介於三十九至六十一歲,其中2/3擁有健康心臟的男性,如果每天加班超過三小時,其中有369名受試者不是死於冠狀動脈心臟病,就是曾發生非致命性心臟病或心絞痛。

  排除抽菸、體重過重、膽固醇過高等風險因素後,醫師發現,每天加班三至四小時的上班族,罹病風險比不加班的人多出60%,調查人員警告,長時間工作可能和壓力有關,這會影響新陳代謝,引發憂鬱、焦慮或失眠,當然如果只是比平常上班時數加班多一到兩個小時,並不會增高風險,因此上班族們下次加班的時候,最好注意一下時間,不要讓身體過於勞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