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8:58

雙手導入能量 "長生學"調身體?!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身體不舒服,會尋求民俗療法,現在坊間出現了一個長生學,宣稱可以把宇宙能量,透過調整師的雙手,導入到病患體內、開啟穴道,就可以讓人變得比較健康,聽起來很神奇,我們親自到長生學的據點去看看,發現有不少民眾,包括癌症患者都來體驗,不過衛生署提醒,民俗療法只能用來保健養身,真正生病,還是要尋正規醫療管道。

  就像看病掛號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病歷卡,走進小房間,看到裡頭有人坐著、有人站著,大家的眼睛都閉著似乎在冥想,到底在做什麼呢?這位戴小姐也坐下來要調身體,閉上眼睛放輕鬆,接著調整師把雙手放在她的背部,看起來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但戴小姐說真的有感覺。聽起來很玄,難道光靠雙手就能治百病?所以如果頭痛就把手放在頭上,如果腳不舒服就把手放在腳上,像這位李小姐是乳癌末期患者,調整師就把雙手放在她的胸前,隔空治療,調整師說能量來自宇宙,不過我們怎麼看都覺得很奇怪。

  雖然衛生署說,長生學並不違法,不過也提醒民眾,生病最好還是循著正規的醫療,想要身體健康,恐怕不能只靠長生學這樣的民俗療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