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8:58

總鋪師大賽 辦桌好手大車拚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停了六年沒有舉辦的全國總鋪師比賽,將在今年的6月20號再度登場,主辦單位邀請各界辦桌好手來大車拼,華視新聞就找到了兩位準備參賽的大廚,他們不但辦桌經驗豐富,現在還是為職棒球員掌廚的大師,為了比賽,兩個大廚天天練習,互相較勁,就是希望自己能一舉奪下冠軍寶座。

  大火快炒,熟練的甩鍋,輕輕鬆鬆三分鐘,一道鹽酥溪蝦,他是師傅阿吉,另一頭忙著的還有這一位阿謙,一刀刀俐落的下,洋蔥切出薄薄的一片,緊接著,又趕著烤個養生南瓜焗烤蝦,步驟不馬虎,眼神很專注,兩個人抓緊時間練習,還會互相的切磋。光練還不夠,還請來前輩技術指導。

(辦桌師傅 詹豐吉:融化的時候,稍微灑些蔥花來提味。)

(辦桌大廚 詹福明:炸的要再炸酥一點,這樣不夠酥,鹹度這樣可以,那蔥段還要加強,蔥段要起鍋的時候再加下去。)

  兩個師傅這麼的拼,是為了參加今年的總鋪師大賽,希望能夠像這一位女總鋪師黃秀一樣,她在六年前總鋪師比賽中,一舉奪冠獎六萬,還成為高雄縣各項美食活動的代言人,名氣大增,經驗豐富阿吉與阿謙,目前是職棒隊伍裡的專聘廚師,所以他們對自己的廚藝非常有信心,肯定可以打敗群雄,奪下冠軍獎座。

(辦桌師傅:我是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