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1:58

網路教室計畫 改變老師授課型態

陳姝君 劉漢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網路教室學習計畫,在美國教育白皮書中被專文介紹,負責這個計畫的中央大學表示,低價小筆電或電子書讓每個學生都可有一機,不過專家也認為,台灣的腳步卻比鄰近許多國家慢了許多。

  

未來教室裡,不再只是老師在講台上授課,也不只是到電腦教室以電腦上課,或是學生偶爾透過網路學習,而是每個學生都能擁有一台小筆電或是電子書,老師一邊上課、學生可以隨時透過電腦進行練習或是討論,這樣的第三波數位教室經過實際測試,可以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不只是成績的進步,這樣的學習也能打造學生個別化的學習進度,讓學生更主動、更投入更感到興趣,不過雖然台灣在數位學習的研究僅次於美國和英國,但真正落實在教育上卻遠不及新加坡、中國的許多省分。

  學者表示,網路可能帶來的許多負面影響比如色情、暴力,這也讓國內在推廣數位學習有許多的顧慮,雖然實驗證實大量使用電腦網路的未來教室,可以讓學習成效大幅提升,但在台灣可能還需要十年左右的時間,線上學習才有機會真正的走入教室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