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11:58

抗癌大發現!生薑抑制肝癌細胞

江麗君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台中市

  

國內有三百萬名B肝帶原者,其中七十萬人沒有接受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教授張傳祥發現,從生薑分離出來的薑黃素化合物,除了可以減少肝癌細胞的數量,還能縮減腫瘤的體積,希望將來能研發成藥物、治療肝癌患者。

  

剛從田裡拔出來的生薑一點都不起眼,但現在卻成了對抗肝癌的利器,但不是大口吃生薑就有用,而是要經過提煉萃取,研究的人是他,中國醫藥大學教授張傳祥,他的研究團隊在實驗室利用老鼠來試驗,結果發現,從生薑萃取出的薑黃素可以抑制肝癌細胞,生薑經過分離,會產生薑黃素化合物,化合物經過改造後,可以讓肝癌細胞減少一半,腫瘤的面積也會縮小,證實可以抑制肝癌細胞生長,目前已經實驗在小白老鼠身上,的確有很不錯的效果。

  這種分離出來的化合物,不但可以抑制肝癌生長,也不會降低荷爾蒙、影響性功能,為了希望能發展成抗癌的藥物,種薑的農民一聽到生薑可以抗癌,直說要卯起來天天吃生薑,但直接大量吃生薑,並不會直接殺死癌細胞,還是必須經過改造,才能被人體吸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