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11:58

最台的川菜! 五更腸旺進軍四川

張政捷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去川菜餐廳一定都吃過五更腸旺,不過您知道嗎,正宗的四川師傅居然沒吃過,原來這道菜是台式川菜,融入了濃濃台灣味,四川特一級主廚沈明杰來到台灣一吃就上癮,還把這道菜的作法帶回四川,給當地民眾嚐嚐,融合台灣味的四川菜。

  香辣的豬血、肥嫩的大腸,這可是深受台灣人喜愛的四川菜五更腸旺,五更腸旺在台灣這麼夯,我們來問問四川來的大廚,這味道還道地嗎?明明是川菜,怎麼四川人卻不認得呢?沈大廚聚精會神的看著台灣師父表演,要好好了解一下,這五更腸旺一上桌,忍不住先嚐一口。

  原來五更腸旺來到台灣,已經融合我們地方的口味成了台式的川菜,四川當地的料理名字沒這麼響亮,口味也不一樣,來到台灣大開眼界。沈師父說,要把台灣的五更腸旺帶回去給四川的好友嚐嚐,既然來到了台灣,不免俗的還是要問,這料理到底是台灣的香,還是四川的強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