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11:58

北市擬降拖吊費 放寬領車時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去年就有15萬多輛汽車因為違規停車被拖吊,民眾在領車時除了要付罰單、拖吊費外,如果在半小時內沒領車,還得再繳200元的保管費,只要一被拖吊,總共要付兩千塊跑不掉,現在台北市停管處正在研擬調降拖吊費。

  

台北市車位難找,連路邊紅黃線都停滿了臨時停車的車輛,萬一被拖吊代價可不小,包括900元的違歸停車罰單、1000元拖吊費和200元保管費,其中保管費必需要在半小時內趕到拖車場才可以免繳,許多車主都說根本來不及。

  一被拖吊損失就超過兩千,最近台北縣研擬拖吊罰款要調降,打算把保管費時限要放寬到一小時內領車就不用收,拖吊費也會打折,台北市停管處也計畫跟進,目前研擬保管費打九折,從200降為180元,半小時領車免保管費也計畫放寬為一小時,至於拖吊費的降幅還在研議中。

  台北市停管處去年才與北市10家拖吊業者完成換約,如果在約滿前調降,市府得自行吸收差價,不過調降方案出爐後,還得等議會通過才能正式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