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8:58

金字塔肉粽! 1粒要418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看過金字塔肉粽嗎?這肉粽外型就像一個金字塔,底座是鋪上滿滿用鮑魚和櫻花蝦拌炒過的糯米,然後將東坡方肉一刀不斷地切出薄片後環繞包覆,讓粽子呈金字塔狀,很有創意,不過這價錢也不便宜,一顆要418元。

  哇,這個粽子好大啊,更誇張的是,這粽子外層是一層又一層的東坡肉,堆疊起來,就像是一個金字塔,豬皮的顏色經過醬油魯過,油亮油亮,更能顯出豬肉的層次,而金字塔的底座,用的就是炒過的糯米,看到這粽子,還真不知道怎麼下手,原來要用切的。(飯店主廚 李阿金:整個金字塔有四個角,四個角,從這個角落的部分先切。)只見主廚用刀子畫了其中一面的缺口,馬上裡頭的餡料通通曝光,有櫻花蝦、鮑魚、干貝、鹹蛋黃和百果,鮮味十足。(民眾:這個東坡肉吃起來不會油膩,油脂反而是QQ的,就非常香。)但這金字塔怎麼蓋成的呢?我們進到廚房來揭密,看看,主廚拿出這一整塊滷好的東坡肉,再來可就是工夫了,原來要一刀不斷的把這東坡肉切成約一公分的厚度。

(飯店主廚 李阿金:這塊肉把它一層一層的把它分解,就是俗稱的,我們常稱的一刀肉。)

  這超厲害的刀工,實在很不簡單,主廚把一塊肉變成了一長條的肉薄片,最後在一圈一圈繞起來,把東坡肉再還原成一大塊,再來就是關鍵了,主廚把這肉反扣,放進特殊的模具裡,然後把肉往下推,推好之後,炒過的糯米和內餡整個倒進去,之後再倒過來放進蒸籠裡,粽葉一打開,就是剛剛看到的金字塔粽了,看到這麼複雜的製作過程,就知道這粽子可不便宜了,一顆418元,應該夠一家人吃個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