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23:00

拍賣春天 逆境奇蹟

曾馨霈 李宇承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在好萊塢,有位華人影星叫白靈,她一向給人艷光四射的感覺,最近就有一部上檔的國片,叫「拍賣春天」,就是她主演。而顧名思義,這個片名探討的就是應召女郎的悲喜人生。導演伍宗德,他看到了白靈超脫一般人的演技,也跨越了北京口音的障礙,讓白靈擔綱女主角。戲裡頭不但有跟蔡淑臻,很精采的女女調情對手戲,還有被前夫戳破賣身真相的尷尬場面。

  另外劇中的男主角,則是由台灣一哥陳昭榮擔綱,一向過去都是演正派角色的陳昭榮,這次也打破了形象,演出一位妻子得了癌症,而為了籌錢,不得不下海的牛郎,在戲裡甚至還有全裸的演出。另外這部戲裡頭,還有台灣本土戲劇界、綜藝界的一哥、一姐,像是白冰冰、曾國城、潘安邦、還有孔鏘等等,每個人的演出,可以說都顛覆了在過去觀眾心目中的既定形象。

  能夠讓這兩張影視圈的紅牌,放下身段,演出應召賣身的雞和鴨,背後的重要推手就是他-伍宗德導演。電視連續劇作品,從「澀女郎」、「台灣靈異事件」到「超級男女」,拍了二、三十年的電視劇,每部作品都賣座,但是伍宗德還有夢,那個夢就是進軍大銀幕。選擇賣春,這個社會底層小人物掙扎求生的題材,伍宗德這個故事,可是真真確確發生在台灣,更是當事人親口說出來的。

  真實世界裡是兩個牛郎求生,到電影裡頭,伍宗德把它改成一男、一女,賣春的背後各有辛酸的故事。戲裡的陳昭榮,妻子得了癌症,一拖拖了五年,不但讓他丟了工作,還背上龐大的醫療費還有債務,為了籌錢,只好背著老婆和女兒,下海當牛郎。而孝順的女兒為了貼補家用,竟然也跑到酒店跳豔舞,當爸爸發現女兒竟然是出賣色相賺錢,心都碎了。當女兒發現爸爸下海賣身,被警察抓到還當街求饒,狼狽不堪的模樣,父女倆只能各自垂淚。

  另外一個可憐人,是白靈演的張倩,丈夫被別的女人搶走,就連離婚後兒子的撫養權,法官都判給先生。為了多賺錢可以搶回兒子,白靈穿著大膽、暴露去接客,沒想到竟然遇到女同志。除了白靈和陳昭榮,還有觀眾很熟悉演藝界的重量級人物,主持節目詼諧爆笑的曾國城,也來軋一角。除此之外還有名模蔡淑臻演的召妓的女同志,民歌王子潘安邦突破尺度演出個無能的丈夫,就連專業配樂起家的孔鏘老師,演的嫖客都讓人印象深刻。

  講應召、講嫖客,但是伍宗德想表達的是小人物的掙扎。出人意料的電影,以什麼做結尾呢?是中樂透小人物出頭天?還是被警察亂槍打死?導演伍宗德,會給個讓人滿意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