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23:00

崙背的美味!奶製品香醇.豆乾夠味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北邊的崙背鄉,除了盛產洋香瓜以外,也是全國第一個酪農專區,以新鮮牛奶做成的乳製品聞名,在地還有一家老字號豆乾店,不但可以當零嘴,還能入菜拌炒,不管是冰豆乾或者熱豆乾,都很搶手。

  架上一個個精美可口的蛋糕,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不過店裡人氣最高的商品是這個奶酪,外表滑嫩聞的到奶香味,吃進嘴裡口感真的很綿密。店裡熱門的商品還有這個鮮奶堡,拿刀劃開,紮實的鮮奶油包在蛋糕裡,吃再多也不會膩,因為這裡的牛奶都是產地當天送來,非常新鮮。崙背當地有全國第一個成立的酪農專區,養了大批的乳牛,新鮮現擠的牛奶,當天就直接送到蛋糕店加工製作,所以當地的乳製品以新鮮好吃聞名,不少民眾來到這邊,都一定會來品嚐。

  不喜歡吃甜點的民眾來到崙背也有另一種選擇,老字號豆乾店,師傅每天手工現炒現做,大火加熱不斷翻炒,讓滷汁完全進到豆乾裡,這豆乾也是越炒越香,還沒走到店裡,就聞的到陣陣香氣,加入中藥入味的豆乾,獨特的口味別的地方可是吃不到,師傅堅持豆乾製作的過程,全程用手工來做,再搭配嚴選的中藥材、砂糖還有獨門醬汁來炒豆乾,不加一滴水保持豆乾原汁原味,不添加化學原料,吃的到最自然的好滋味,很多人一吃就上癮,一買就是好幾箱。

  由於手工現做。每天限量只有120包,除了師傅的好手藝,為了讓滷好的豆乾可以保持香噴噴的味道,冷卻後馬上放到真空包裝裡,然後在冰到冷凍庫裡殺菌保鮮,為了保持豆乾口感,師傅除了手工現做,把豆乾翻炒到全熟。不只可以拿,單吃當零嘴,還可以將入菜一起拌炒,冷的熱的都很美味,吃法多元,還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所以豆乾在當地熱賣好幾年,依舊是人氣商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